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穆迪上调希腊评级至caa1 该国经济状况改善

穆迪上调希腊评级至caa1 该国经济状况改善

汇通网2014年08月04日08:4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穆迪8月1日宣布将希腊的政府主权债信评级上调两档,由caa3上调为caa1,同时该国的评级前景也维持在“稳定”水平。不过穆迪指出,希腊当前仍面临着相当的政局不确定性前景,这意味着该国债信评级在短期内被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有限。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8月1日)宣布将希腊的政府主权债信评级上调两档,由caa3上调为caa1,同时该国的评级前景也维持在“稳定”水平。这益标志着该国的经济及政府财政得到改善的状况已经进一步获得了认可。

穆迪指出,希腊政府的财政状况此前已经录得进一步改善,这意味着该国的政府总债务占GDP的比率将会从2015年开始逐步出现下降。同时,该国债务总体结构的优化和改善,也使得该国政府在未来进行再融资时的风险程度降低,并予以了其在财政方面的更多灵活性。

不过,穆迪也指出,希腊当前仍面临着相当的政局不确定性前景,这意味着该国债信评级在短期内被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有限。而穆迪强调,此次上调希腊评级的触动点是该国的经济前景进一步向好,周期性复苏状况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同时该国政府在经济改革过程中也不断取得了进展。

穆迪同时也将希腊的本币及外币债务评级上限由b3上调到了ba3,但该国的本币及外币债务及存款评级上限仍为“非最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