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就业参与率自低位回稳 失业率续降或存阻力

美就业参与率自低位回稳 失业率续降或存阻力

汇通网2014年08月04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就业参与率水平在此前持续走低之后,在近期出现回稳态势,这使得美国总体失业率在进一步下降的过度中遭遇了更多的阻力,而此后,要使美国失业率维持下行趋势,那么非农就业人数就需要录得更高的增幅才行。不过,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光凭当前的数据,尚不能确认美国就业参与率已经彻底止跌回升。

美国就业参与率水平在此前持续走低之后,在近期出现了回稳态势,这使得美国总体失业率在进一步下降的过度中遭遇了更多的阻力,而此后,要使美国失业率维持下行趋势,那么非农就业人数就需要录得更高的增幅才行。

周五(8月1日)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参预与率水平在7月回升到了62.9这使得失业率回升到了6.2%,因为新增就业岗位数的增幅跑输了求职者的增幅,使得许多有意就业者暂时难以如愿。

虽然,目前美国的就业参与率总体仍维持在历史低位水平,而此前美国就业参与率持续走低的主因则是许多在经济衰退中失去了工作的美国人在屡次求职无果后退出了劳动力市场。而在就业市场出现好转的背景下,许多民众也开始考虑重返就业市场,这使得此后的就业参与率可能进一步回升,这将对失业率的加息下行起到遏制作用。

但从整体经济前景角度来看,就业参与率回升意味着民众对就业市场的信心改善,因此这仍是一个有利的经济信号。此前,美联储于年初放弃了将货币政策指引与失业率挂钩的做法,即因为其担心过低的就业参与率使得就业率数据已遭到了扭曲。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光凭当前的数据,尚不能确认美国就业参与率已经彻底止跌回升。因为该数据可能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同时,美国不断加息的老龄化进程和出生于战后人口增长高峰期的“婴儿潮”世代集中退休的状况,也有可能在此后令就业参与率进一步走低,并带动失业率重新下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