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6月整体失业率降至12.3%

意大利6月整体失业率降至12.3%

汇通网2014年07月31日16:4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6月失业率降至12.3%,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持平于5月的12.6%。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四(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6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降至10个月低点,表明该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复苏或正在积聚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意大利6月失业率降至12.3%,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持平于5月的12.6%。

统计局称,6月整体就业率从5月的55.5%上升至55.7%。

意大利一直在努力摆脱长久以来的经济衰退。该国失业率自2011年初以来不断稳步攀升,当时的失业率低于8%。

统计局发言人表示:“这是就业岗位流失已经停止的一个迹象。这是一个重要信号,但我们必须观望这对于经济增长意味着什么。”

虽然意大利整体失业率下滑,但青年失业率却升至1977年该系列数据开始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6月15-24岁人群的失业率为43.7%,高于5月修正后的43.1%(5月初值为43.0%)。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已经表示,创造就业,尤其是青年人就业,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统计局还称,6月意大利就业人口较前月增加5万人,较上年同期则减少1.1万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