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坦桑尼亚2013年经济增长达7%

坦桑尼亚2013年经济增长达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10: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坦桑尼亚中央银行28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说,2013年坦桑尼亚经济同比增长7%,超过东非共同体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平均增长率。报告预计,2014年和2015年坦桑尼亚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2%和7.5%。

新华社记者张平

达累斯萨拉姆(CNFIN.COM / XINHUA08.COM)--坦桑尼亚中央银行28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说,2013年坦桑尼亚经济同比增长7%,超过东非共同体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平均增长率。

报告预计,2014年和2015年坦桑尼亚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2%和7.5%。

报告说,坦桑尼亚良好的经济前景主要归功于政府在改善基础设施方面的努力、总需求增加以及谨慎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指标显示,截至今年3月,坦桑尼亚经济表现依然稳定。

报告说,2013年,坦桑尼亚种植业、贸易、制造业、房地产业、商业、运输和通信业产值占GDP的6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66%,并吸收了约65%的银行贷款。

报告说,截至今年3月,坦桑尼亚通货膨胀率仍保持个位数,这主要归功于谨慎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报告预计坦桑尼亚通胀率仍将保持个位数,但同时警告说,东非共同体地区内粮食价格上涨可能带来通胀风险。

报告说,坦桑尼亚本国货币先令对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