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金属业罢工将结束 双方达成涨薪协议

南非金属业罢工将结束 双方达成涨薪协议

人民网2014年07月24日08: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南非金属工人全国工会和钢铁与工程行业联合会进行数次谈判后,于昨日达成协议。罢工预计将于下周一前结束。

本月1日,南非超过20万名金属和工程工人掀起罢工,要求企业提高薪酬。南非金属工人全国工会(NUMSA)和钢铁与工程行业联合会(SEIFSA)进行数次谈判后,于昨日达成协议。罢工预计将于下周一前结束。

22日,在南非劳工部长的协调下,NUMSA及其他4个规模较小的工会同意关于工资增长的方案——未来三年内,南非金属行业的初级工人每年将涨薪10%,技术工人在第一年涨薪8%、第二年涨7.5%、第三年涨7%。

但SEIFSA担心,该协议的让步可能引发NUMSA和其它工会在未来3年内再次掀起罢工。

南非全国雇主联合会(Neasa)负责人Gerhard Papenfus对罢工引发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呼吁警方将相关肇事人员逮捕、保护受害者,并要求工会领导人对相关暴力行为加以阻止。

储备银行商业周期指数昨日数据显示,南非未来数月的经济增长将十分缓慢。

为期5个月的南非铂矿工人罢工在上月月末刚刚结束,却仍然影响着金属行业的诸多企业。而此次已持续1个月的南非金属及工程行业罢工,则造成相关企业约7亿兰特(约合人民币)的损失。

SEIFSA负责人Lucio Trentini表示,此次罢工导致该行业每天3亿兰特(约合人民币)的资金流失,其中不包括上游及下游业务。他还指出,这是金属制造业自1992年以来受到的最大重创。“工会以及雇主已经不太在意工资增长的问题,他们更关心何时恢复工作。”

此外,此次针对罢工的多层谈判模式,已打破实行20多年的中心谈判系统。Lucio Trentini担忧终端中心谈判系统,将导致罢工所在地Marikana地区的混乱无序。

企业表示,希望相关后续事宜将在公司内部解决,NUMSA也对此表示同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