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acebook招募未果 Instagram主管职位仍空缺

Facebook招募未果 Instagram主管职位仍空缺

腾讯科技2014年07月22日10: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12月,Instagram的业务运营总监艾米丽怀特(Emily White)辞职去了Snapchat。7个月后的今天,Facebook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来接替怀特的职位。

去年12月,Instagram的业务运营总监艾米丽·怀特(Emily White)辞职去了Snapchat。7个月后的今天,Facebook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来接替怀特的职位,而这可不是因为Facebook不努力,实际上它一直在尝试。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Facebook的高管以及另一家猎头公司一直在物色适合该岗位的人才。据Facebook和猎头公司联系过的一位候选人称,这个岗位没什么吸引力。

怀特是由谢瑞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招募到公司里的,她通过招募人才轻松地推动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对于准备接替她的人来说,他们尚未在Facebook公司里建立起自己的势力,因此也不清楚他们能够获得多大的权力。

那位候选人称:“艾米丽与谢瑞尔认识,她可以直接向谢瑞尔报告。我想这会令人不禁自问‘我在这个岗位上的职责到底是什么?我将只是一名中层经理吗?’”

Facebook收购了Instagram之后保持了后者的独立运营状态,虽然这种做法值得肯定,但是现在还不清楚它是否会为Instagram的新主管提供同样的自由度。

另一项考虑是:Instagram已经过了爆发式成长期,尽管它已经开始测试广告服务,但它似乎还没有找到好的盈利模式。因此,新主管到底能够掌握多大的权力仍是无法确定的。

当Facebook在2012年收购Instagram的时候,它每月的活跃用户数量为3000万人。现在它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2亿人,而且还在稳步增长之中。Facebook现有150多名员工,大多数都是工程师,为了填补怀特辞职后留下的空缺,Facebook专门组建了一个经营团队。

Facebook需要寻找新的创收来源来打动投资者,它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广告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82%。

候选人的最大顾虑或许是Facebook是一家已经上市的公司,但它却想跟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争夺顶尖的经营和发展人才。

那名候选人称:“如果你正率领其他公司比如Dropbox不断成长,你是否真的愿意去Instagram做同样的事?”

Facebook的大公司身份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吸引力的。前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春季加盟了公司。

马库斯在6月份曾表示过:“首先,我并不知道另一家大公司的出现对我是否有利。但马克的热情、庞大的人脉和消费者对Facebook平台的忠实度最终打动了我。”

怀特和Facebook均未予置评。(林靖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