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下半年会如何演绎?

美国经济下半年会如何演绎?

FX1682014年07月21日15: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Mesirow Financial的经济学家Adolfo Laurenti认为,房屋和耐用品订单报告将成为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好兆头。Adolfo Laurenti现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将扩张3.5%。但若房产和资本开支数据令人失望,“我们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将转向谨慎。”

美国经济目前无法得到全球小伙伴的支持。

即便不算上乌克兰和中东地区的动荡,全球经济前景已是形容枯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四(7月19日)发布了最新的经济健康报告,内容很难让人感到愉悦。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先前早已暗示国际经济前景将被下修。不过早在今年4月,IMF对于经济前景十分乐观,认为全球经济2014年将增长3.6%,2015年也将保持3%的增速。

但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Carl Weinberg表示,三个月过后,日本和欧元区经济看上去着实疲弱。

Carl Weinberg说,虽然这对于美国经济而言并非灾难,但是这两大经济体的弱势绝不是喜闻乐见的。然而美国经济数周来的表现却相对强健,本周投资者会将目光投到待公布的物价数据上。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Millan Mulraine预计,将于周二(7月22日)发布的美国6月CPI将表现稳固,物价年率增幅或将超过2%,能源价格可能录得2013年2月来的最高涨幅。

不过CPI总体数据升幅往往会高于美联储(FED)偏好的判断指标——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PCE价格过去1年的升幅为1.8%,美联储的通胀中期目标则为2%。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弱化了近期通胀提速的影响,称这只是物价“噪音”,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仍称其预计物价涨幅会低于2%。

本周还有两项房产数据待披露,耶伦上周告知国会,该行业的表现很意外地令人失望。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更为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则和房价趋升抵消了抵押利率较低以及就业形势改善造成的激励。”

周二将发布的成屋销售可能增幅有限,6月年化增幅或为2.3%,至500万套。这将是数据连续3个月实现增长,不过在之前的8个月中,房屋销售有7个月是萎缩的。

Guatieri并预计,新屋销售在5月骤增18.6%后可能有所回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Ted Wieseman表示,本周五发布的6月耐用品订单可能持平于前月,5月数据下降0.9%,因起伏向来较大的国防和飞机制造订单数出现下滑。

Mesirow Financial的经济学家Adolfo Laurenti认为,房屋和耐用品订单报告将成为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好兆头。Adolfo Laurenti现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将扩张3.5%。但若房产和资本开支数据令人失望,“我们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将转向谨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