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法媒:全球能效排行中国第四 德称冠美靠后

法媒:全球能效排行中国第四 德称冠美靠后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1日09:5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法新社7月17日报道称,位于华盛顿的美国促进节能经济理事会对16个主要经济体进行了研究,德国是世界上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国家,有严格的建筑标准,而中国正在迅速加强在这方面的努力。

法新社7月17日报道称,一个非营利性环境研究机构17日表示,德国是世界上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国家,有严格的建筑标准,而中国正在迅速加强在这方面的努力。

报道说,位于华盛顿的美国促进节能经济理事会对16个主要经济体进行了研究,墨西哥排名垫底,报告还对美国和澳大利亚采取措施的速度表示了担忧。

该理事会给了德国最高分,该国对住宅和商业建筑设定了强制标准,目标是到2020年能源消耗水平比2008年减少20%。

意大利因运输能效高而排名第二;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排在第三位;中国和法国并列第四;英国和日本并列第六。

报告发现,中国每平方英尺(约合0.093平方米)建筑面积使用的能源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少,尽管它执行建筑标准并非总是那么严格。该理事会执行理事史蒂文·纳德尔表示:“中国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也的确浪费了很多能源,但它确实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出现了“明显的倒退趋势”,因为该国总理托尼·阿博特对气候变化科学存在怀疑。17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废除了存在争议的碳排放税。该国在排名中位居第十。

美国排名第13位,研究称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取得了进展,但是在全国范围内依然在浪费“大量”能源。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17日报道,尽管最近几年美国为提高能效做出各种努力,包括采用更严格的建筑规范、电器标准和汽车油耗标准,但根据美国促进节能经济理事会的排名,美国的能效仅高于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

该机构执行理事史蒂文·纳德尔说:“自我们上次(2012年)发布报告以来,一贯被视为全球创新和竞争领导者的美国进步缓慢且有限,而德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都冲到了前面。”

该机构的排名如下:1.德国, 2.意大利,3.欧盟,4.中国、法国,6.日本、英国,8.西班牙,9.加拿大,10.澳大利亚,11.印度,12.韩国,13.美国,14.俄罗斯,15.巴西,16.墨西哥。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