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增速料扩大至3.1%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增速料扩大至3.1%

汇通网2014年07月21日08: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众多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相比第一季度3.0%的增速,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增幅有望略微扩大至3.1%。而在外媒于6月份发布的调查中,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幅有望维持在第一季度0.8%的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将于周五(7月25日)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应当说,2014年迄今,英国经济增速已经出尽风头,这也将让周五即将揭晓的英国最新GDP数据倍加引人瞩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众多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相比第一季度3.0%的增速,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增幅有望略微扩大至3.1%。而在外媒于6月份发布的调查中,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幅有望维持在第一季度0.8%的水平。

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本月稍早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6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增幅扩大至0.9%,创四年来(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佳的季度(3-6月当季)表现,相比之下,至5月三个月增速下修至0.7%——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英国国家统计局对官方GDP数据的下修。

无独有偶,英国商会(BCC)也曾在7月份稍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在2014年第二季度乃至下半年,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将好于长期性均值水平。英国商会表示,英国第二季度GDP有望增长0.8%。

然而,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数据欠佳,让市场对英国第二季度GDP继续强劲增长的预期遭受当头棒喝。

荷兰国际集团(ING)随后表示,英国5月工业产出相当疲软,意味着二季度GDP季率增幅不一定会达到1%。但NIESR表示,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意外欠佳,只会略微影响到第二季度经济的强劲表现,毕竟,英国当前经济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3.2%。

英国在至5月三个月里的建筑业产出季率下降0.8%,创2012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苏格兰皇家银行随后将英国2014年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增长0.8%。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