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完美世界董事长:在拉美市场感受机遇的脉动

完美世界董事长:在拉美市场感受机遇的脉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0:3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日前在巴西利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拉合作更上层楼,该公司已然在拉美市场真实感受到更强劲的“机遇的脉动”。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日前在巴西利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拉合作更上层楼,该公司已然在拉美市场真实感受到更强劲的“机遇的脉动”。

池宇峰此行是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加与巴西工商界人士的交流活动。他说,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出访拉美以来,完美世界在拉美市场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感受到当地政府对包括文化产品在内“中国制造”不断升温的欢迎姿态。

池宇峰说,中国领导人此次再度访问拉美、中拉领导人之间的紧密互动,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中拉经贸和文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志于拓展拉美市场的中国企业有望迎来更为优渥的政策环境。

他认为,如今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的确“大有可为”,机会就在眼前。

池宇峰提到,中墨两国领导人去年6月签署的联合声明就指出,将促进两国传统和新兴领域文化、艺术交流以及文化合作。

他说,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人们对于娱乐等精神生活的需求一定越来越高,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拉领导人将文化产业作为交流合作重点之一,富有远见,同时又可操作,有利于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感受对方新兴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据介绍,海外收入已占完美世界总收入四分之一,且海外业务增势强劲。其中,完美世界在重点发展领域之一的影视产业不乏“走出去”的探索。比如,由其投拍的《钢的琴》在海内外引起较好反响,获得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奖”;而旗下《北京青年》《男人帮》等电视剧也在海外热播。

池宇峰说,“中国风”娱乐产品近年在拉美地区的受众范围越来越广,加之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文化日益为人熟知,完美世界下一步也将积极发展国际化人才、作品和营销的产业链条,探索中国文化在欧美主流市场以及巴西等新兴市场上的创新输出模式。

与此同时,完美世界眼下正在积极筹备《笑傲江湖》等游戏产品,加速“挺进”拉美市场。池宇峰说,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拉美游戏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15年拉美网游市场和社交游戏市场分别有望达到13亿美元和5亿美元,可以预见拉美游戏市场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将进入爆发性增长阶段,作为中国游戏出口大户的完美世界当然希望在机遇面前有所作为。

据介绍,完美世界旗下10余款游戏产品已出口到全球逾百个国家及地区。以拉美为例,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的稳定合作关系,完美世界旗下《完美世界国际版》葡萄牙语版本、《神魔大陆》葡萄牙语版本及西班牙语版本这三款游戏受到热捧。

“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也要积极汲取其他文化精髓,真正做到有来有往,才能让中国文化真正被接受和认可;应该学会借用本地化的智力与研发资源,尽可能减少和规避由文化差异所引发的副作用,”池宇峰说,这也正是完美世界摸索到的海外拓展经验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