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拟立法禁止本国企业避税外迁

美拟立法禁止本国企业避税外迁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8日09: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媒体16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计划推出一项禁止通过“税收倒置”(Tax Inversion)的举措逃避美国企业税的相关法案,旨在限制美国本国企业为逃避高额赋税,通过并购海外企业等方式寻求低税收而迁至海外的行为。

据媒体16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计划推出一项禁止通过“税收倒置”(Tax Inversion)的举措逃避美国企业税的相关法案,旨在限制美国本国企业为逃避高额赋税,通过并购海外企业等方式寻求低税收而迁至海外的行为。

奥巴马政府从上周开始,就要求国会尽快通过法案,阻止在美国的跨国企业总部因寻求低税收而外迁海外。

眼下,很多美国企业倾向于通过并购的方式买入海外企业,部分大型企业正在迫切希望加速在海外注册公司的步伐。本周,美国两家药业公司艾伯维(NYSE:ABBV)和麦兰(NYSE:MYL)就为了寻求避税而计划实施海外兼并。美国第一大药品连锁商沃尔格林(NYSE:WAG)也正在考虑通过收购联合布姿(Alliance Boots)将该公司迁移至欧洲。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美国已有50家企业因寻求低税收而迁往海外,其中的大部分并购活动都发生于2008年以后。

由于美国是企业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高税收政策近年一直困扰着很多美国企业,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在完成对欧洲企业的收购后纷纷迁至欧洲,进而节省高达上亿美元的税收。(本报记者 刘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