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规模首破3万亿美元

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规模首破3万亿美元

汇通网2014年07月17日14: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从哥伦比亚到韩国,发展中国家通过干预汇市,阻止本币升值,已经累积许多美元,如今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储备首度超过3万亿美元。12个外储最多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除外),今年第二季度共增加490亿美元外汇储备,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据彭博周四(7月17日)汇整资料显示,从哥伦比亚到韩国,发展中国家通过干预汇市,阻止本币升值,已经累积许多美元,如今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储备首度超过3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12个外储最多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除外),今年第二季度共增加490亿美元外汇储备,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在23个主要发展中国家货币中,分析师预计,其中18个国家货币在今年底前会贬值,可见通过干预汇市而维持汇率竞争力方面是有效的。

外储扩大也有助于政府捍卫自己的货币,以免遭受类似2013年中新兴市场动荡不安的冲击。当时在短短两个月内新兴市场国家国库消耗掉570亿美元。

这新兴市场国家在有能力时,拼命购入美元,未来美联储(Fed)一旦加息,新兴市场资产原本享有的收益率优势恐降低。

标准人寿投资有限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 Ltd.)驻伦敦经济学家Nicolas Jaquier周一(7月14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对新兴市场国家而言,这是机会窗口,各国央行必须保护自己市场的稳定,乐于吸收流入的资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