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美欧对俄新制裁 普京称俄美关系将严重受损

美欧对俄新制裁 普京称俄美关系将严重受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14:3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美国和欧盟16日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美国的制裁措施将对两国关系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和欧盟16日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以“回应其继续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举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美国的制裁措施“将对两国关系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

美国奥巴马16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冻结多家俄罗斯军工企业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为数家俄罗斯主要银行和能源企业提供新的融资。美国财政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还对数名“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人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政府官员。

奥巴马说,他希望俄罗斯领导层能够再次意识到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将会带来后果,包括影响俄罗斯经济并引发外交孤立。

同一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决定,欧盟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对象是“为破坏和威胁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行为提供支持的机构和个人”,第一批制裁对象名单将于7月末宣布。欧洲理事会还要求欧洲投资银行暂停在俄罗斯开展新的融资业务、欧盟委员会重新评估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项目。

另据俄塔社17日报道,对于美国实施对俄新一轮制裁,正在巴西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美国的制裁措施“毫无疑问将把俄美关系带入死胡同,并对两国关系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他说,“我确信这将损害美国及美国人民的长期利益”。

近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冲突不断,乌国防部16日向东部交战地区增派部队和坦克。奥巴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两位领导人重申美国将与欧洲国家保持紧密协作,以在必要时令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对俄实施了数轮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是非建设性的,会引发世界经济出现巨大波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