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背景资料:金砖国家

背景资料:金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17:2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金砖国家”最初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因为这四个国家英文首字母组成的“BRIC”一词,其发音与英文的“砖块”非常相似,所以被称为“金砖四国”。2010年12月,“金砖四国”一致商定,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该合作组织。

专题: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国家”最初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因为这四个国家英文首字母组成的“BRIC”一词,其发音与英文的“砖块”非常相似,所以被称为“金砖四国”。2010年12月,“金砖四国”一致商定,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该合作组织。

金砖国家均是新兴市场国家,虽国情不同、文化各异、地理位置相隔甚远,但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看法。金砖国家国土面积占世界领土面积29.6%,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42.6%。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全球21.3%。过去十年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2009年6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举行首次正式会晤。这次会晤正式启动了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近年来,金砖国家已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架构,各成员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诸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重大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成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