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料于2017年谋求连任

法国总统奥朗德料于2017年谋求连任

汇通网2014年07月14日08:2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媒体援引官方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称,法国总统奥朗德正谋求在2017年的大选中实现连任。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只要法国失业人数继续增加,那么奥朗德的满意率就会进一步下降,而此后法国失业率水平能否早日见高回稳,将是决定其连任前景光明与否的关键。

法国媒体周六(7月12日)援引官方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称,法国总统奥朗德正谋求在2017年的大选中实现连任,尽管当前的民调数据显示奥朗德及其领导下的左翼社会党内阁支持率低下,而反对者则与日俱增。

奥朗德的亲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奥朗德总统将法国彻底带出经济危机影响的决心仍然不变,并誓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既定目标。同时,政府在重整公共财政方面以及与公众开展对话方面的付出,也将收获累累硕果。因此,奥朗德已为参加2017年法国大选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前,在2013年4月份时,奥朗德曾信誓旦旦地承诺,如果法国失业率上升的状况无法得到扭转,那么他可能将考虑放弃在2017年时谋求连任,但事与愿违,奥朗德许下的在2013年扭转失业率上升趋势的诺言最终并未能兑现。今年4月份,法国失业总人数已经达到创历史纪录的336.4万人,而他的执政满意率也降到了18%的低位。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只要法国失业人数继续增加,那么奥朗德的满意率就会进一步下降,而此后法国失业率水平能否早日见高回稳,将是决定其连任前景光明与否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