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 神秘社交网站成美股“奇葩”

一周科技商情: 神秘社交网站成美股“奇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16: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神秘社交网站成美股“奇葩”;谷歌5亿美元投资生鲜送货服务;IBM将投资30亿美元研发碳芯片技术;亚马逊推企业云存储服务Zocalo;美国云存储公司Box融资1.5亿美元;微软将在2015年1月停止对Windows 7的主要支持……

延伸阅读:

社交网站

神秘社交网站仅一名员工 竟有60亿美元市值

美国股市最近出现一朵“奇葩”——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一家名叫“Cynk”的社交媒体公司在没有收入、没有产品、没有资产并且仅有一名员工的情况下,股价自6月中旬以来增长了超过100倍,市值在本周四一度突破60亿美元。

Cynk并未在大家所熟知的纳斯达克或纽交所挂牌,而是在“分值股票市场”进行交易——这是一个十分特殊的证券交易市场,也是处于美国证券市场体系结构最底层的证券交易和融资市场,在这里进行交易的大多数股票价格都低于1美元。Cynk曾经也是一支股价不到1美元的“微盘股”,但是在周四盘中股价一度达到了令人瞠目的21.95美元——那么,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为“骗子天堂”的分值股票市场,Cynk是不是又一个骗局呢?

IBM将投资30亿美元研发碳芯片技术

IBM小

IBM周三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对芯片技术的研发投资30亿美元,尝试实现革命性突破,复苏正在滑坡中的硬件业务。IBM将于一周之后公布备受关注的第二季度财报。上一季度,IBM的硬件业务营收同比下降23%,而总营收则创下5年来最低水平。IBM计划研究如何提升芯片的性能,缩小芯片的尺寸,使芯片的效率更高。IBM将研究新的芯片材料,例如纳米碳管。相对于硅材料,纳米碳管更稳定,绝热性同样很好,并能提供更快的连接。

谷歌5亿美元投资生鲜送货服务 亚马逊急眼

据外媒7月8日报道,谷歌已对其同日送货服务“Google Shopping Express”(谷歌购物快递)进行了5亿美元的投资,这项投资受到亚马逊的密切关注,原因是这家电商巨头也运营着一项名为“AmazonFresh”(亚马逊生鲜服务)的类似服务。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