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银行违约风险及多米诺效应笼罩市场

葡萄牙银行违约风险及多米诺效应笼罩市场

汇通网2014年07月11日14: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葡萄牙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的关联企业未按期偿付短期债券后,虽然央行出面安抚说Banco Espirito Santo SA受到保护,但并没能缓解债权人对于可能蒙受更大损失的担心。

在葡萄牙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的关联企业未按期偿付短期债券后,虽然央行出面安抚说Banco Espirito Santo SA受到保护,但并没能缓解债权人对于可能蒙受更大损失的担心。

在重挫逾17%后,Banco Espirito Santo SA的股票暂停交易。该行债券也跌至纪录最低。葡萄牙国债领跌欧洲几大高负债国家证券,银行股拖累欧洲股市下跌逾1%。

股市和债市遭遇的这轮抛盘再次引发市场对于才刚走出欧债危机欧元区金融体系脆弱性的担忧。尽管葡萄牙政府表示,关联企业的问题不会影响到Banco Espirito Santo这家葡萄牙国内第二大银行,但公司结构不透明仍令投资人忧心不已。

GMP Securities LLC的固定收益策略部门负责人Adrian Miller表示,一旦葡萄牙局势继续恶化,避险风潮可能很快席卷到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债券和其他资产类别。这种情况说明,欧盟为打破主权债务和相关银行体系关联性的努力并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