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普雷特:欧银6月新措施传导至经济领域仍需时日

普雷特:欧银6月新措施传导至经济领域仍需时日

汇通网2014年07月10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7月9日表示,欧洲央行6月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需一段时间才能在经济上显现。

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周三(7月9日)表示,欧洲央行6月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需一段时间才能在经济上显现。

普雷特指出,所有措施给欧元区借贷、经济复苏带来支持,并通过这条途径使欧元区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

普雷特认为,像往常一样,近期措施传导至经济领域仍需时日。

普雷特充说,长期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对金融稳定产生影响,风险主要有两个:一、将推迟银行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二、会导致资产价格泡沫的产生。

然而,他指出,欧洲央行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可能引发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似乎毫无根据。

普雷特表示,TLTRO将给“过度收紧的环境”松绑,TLTRO将影响市场各个层面,可以停止贷款受限的恶性循环,但TLTRO也可能会引发可投资资产不足。

普雷特强调,如果已经宣布的政策还不够,那么“鉴于我们的使命,我们已准备好采取行动,在必要时使用其他非常规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