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伦齐称意大利和德国在欧盟预算规则上无分歧

伦齐称意大利和德国在欧盟预算规则上无分歧

汇通网2014年07月07日09:2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伦齐在和巴罗佐会面后的记者会上称,德国央行的职责只是要确保其自身的法规得到尊重,而不是参加意大利的政治辩论。欧洲属于全体欧洲公民,而不是意大利或德国的银行家。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上周五(7月4日)抵达罗马,与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进行了会面,谈及了意大利在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目标。意大利从今年7月1日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6个月。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上周四(7月3日)称,意大利在实现所有必要的结构性改革之前,不应该呼吁增加欧盟预算的灵活性。因此这次会面期间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担心意大利和德国在欧盟预算规则上存在分歧。

对此,伦齐在和巴罗佐会面后的记者会上称,德国央行的职责只是要确保其自身的法规得到尊重,而不是参加意大利的政治辩论。欧洲属于全体欧洲公民,而不是意大利或德国的银行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也确认,在欧盟预算规则上,意大利和德国之间不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