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非农料增21.2万 失业率或持稳6.3%

美国6月非农料增21.2万 失业率或持稳6.3%

汇通网2014年07月01日15: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6月3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21.2万人,若果真如此,将是连续第五个月高于20万。

外媒周一(6月3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分析师们认为,6月美国企业雇主可能维持良好的雇聘速度,与暗示第一季度经济大幅萎缩只是失常状况的数据相符。

受访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21.2万人,若果真如此,将是连续第五个月高于20万。

由于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5月中以来一直低于32万人,其他就业指标6月也有所改善,因此非农就业数据也可能意外上扬。

再加上楼市复苏的迹象,这将巩固经济已回升的观点。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称:“经济当然是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尽管就业市场动能较过去两个月温和下降,但力道仍很强劲。”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受累于异常寒冷的天气,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为下滑2.9%。企业库存增速放缓,长期失业救济到期及削减食品救济券发放也打压了经济。但这些临时性因素的影响正在消退。目前制造业表现出活力,甚至楼市在去年因抵押贷款利率跳涨而受到打压后,眼下也在重新站稳脚跟。

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将追随近期所有行业就业均增长的模式。建筑及制造业就业料加速,反映楼市状况近期改善且制造业活动增加。

鉴于零售业就业持续放缓,服务业薪资增幅料温和下降。一周工时预计持稳于34.5个小时,平均时薪可能将增长0.2%。

调查还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料持稳于五年半低位6.3%。就业增长及劳动力下降的综合影响,已使失业率从2009年10月高位10%不断下降。不过,由于大学毕业生将像往年一样在6月进入就业市场,劳动力将上升,这可能会略微推高失业率。

此外,就业参与率的下降部分反映出美国人口的老化,但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认为,这也是因为有些求职者丧失了信心所致。而这部份求职者可能重返市场。

耶伦曾表示,这是美联储维持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一个原因。她还指出,大量美国民众要么长期失业,要么从事兼职工作,这是因为他们难以找到全职工作,暗示就业市场仍有大量闲置人员。

Comerica驻达拉斯首席分析师Robert Dye称:“我担心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在政策转向方面有些延迟,这最终将让我们承受经济过热的风险。”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3日)20:30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金融市场周五(7月4日)因独立日假期休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