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仍位于历史低位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仍位于历史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与上月持平,仍位于四年多来最低点。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晓茹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与上月持平,仍位于四年多来最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通胀率此前持续数月在低位徘徊,远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对物价下降的担忧将会压抑消费和投资需求,不利于经济复苏。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指出,6月份通胀率维持低位的主要原因是烟酒和食品类价格由上个月的上涨0.1%变为下降0.2%。不过,服务业和能源价格显现上升趋势,涨幅分别为1.3%和0.1%。

欧洲央行6月初宣布降息等宽松货币政策,使欧元区首次步入负利率时代。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执行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旨在增强流动性,帮助欧元区通胀率回到接近2%的水平。(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