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非盟官员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对农业支持

非盟官员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对农业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5日11: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非洲联盟委员会负责农村经济与农业事务的委员图姆斯米·罗达24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举行的非盟会议上,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对本国农业的政策与金融支持。

新华社记者李斯博 王湘江

马拉博(CNFIN.COM / XINHUA08.COM)--非洲联盟委员会负责农村经济与农业事务的委员图姆斯米·罗达24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举行的非盟会议上,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对本国农业的政策与金融支持。

罗达说:“农业发展承载着非洲的希望,农业转型对于非洲大陆的远期发展和包容性增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罗达说,为了维护粮食安全,解决饥饿问题,非洲国家对于农业转型已达成共识。非洲各国首脑已表示将加快农业改革步伐,并将于本周签署一份行动计划,确立非洲将在2025年消除饥饿的目标。

罗达同时呼吁非洲国家相互协作,推动非洲区域内农业商品流通,促进农业技术发展,维护非洲粮食安全。

农业一直是绝大多数非洲国家的支柱产业,非洲国家普遍重视农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和减贫方面举足轻重的作用。非洲国家农业从业人口比例往往占大多数,莫桑比克和布基纳法索大约有81%的人口从事农业,乌干达为71%,坦桑尼亚为65%。而且,贫穷人口大多集中在农村地区,极端贫困人口也大多依赖简单农业活动维持生计。

以“农业和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3届非盟首脑会议26日将在马拉博开幕。来自非盟50余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非洲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地区安全局势、发展愿景等议题展开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