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PMI初值显示民间部门增长放缓

欧元区6月PMI初值显示民间部门增长放缓

汇通网2014年06月23日17: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 6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2.8,预期为持平于5月终值53.5。PMI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一(6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6月欧元区民间部门扩张步伐意外放缓,尽管企业仍在降价以招揽生意。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2.8,预期为持平于5月终值53.5。PMI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首席经济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整体增长状况相当迟缓,而不是在轰鸣加速。”

Markit调查显示,德国和法国再次背道而驰,德国企业活动强劲扩张,虽然扩张速度慢于上月;法国民间部门则以四个月最快速度萎缩。

Williamson称,随着二线国家经济强劲复苏,数据仍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可以增长0.4%。

欧元区6月综合PMI产出物价指数初值从48.8升至49.7,该指数已连续第27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企业继续降价以吸引顾客,即使投入成本激增。

欧元区5月通胀率下滑至仅0.5%,促使欧洲央行(ECB)降息至纪录低点并推出一系列有关长期贷款新举措。

调查同时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2.8,预期会升至53.3,5月终值为近三年高点53.2。服务业未完成订单分项指数初值从50.1下降至49.6。

制造业PMI也下滑,6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1.9,低于预期的52.2,5月终值亦为52.2。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初值从54.3降至52.8。

不过,工厂继续招聘员工以满足需求,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从50.4升至50.4,仍处在增长领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