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世界杯抬升巴西物价 机票狂涨27.29%

世界杯抬升巴西物价 机票狂涨27.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3日10:5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经济研究所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世界杯推动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急剧上升,最高的甚至比12个月累计通胀率高出两倍以上。调查显示,机票、酒店、咖啡、三明治、饮料等与世界杯有密切联系的商品和服务,同比平均涨幅达到10.51%,其中机票价格狂涨27.29%,而同期累计通胀率才6.57%。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XINHUA08.COM)--巴西经济研究所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世界杯推动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急剧上升,最高的甚至比12个月累计通胀率高出两倍以上。

调查显示,机票、酒店、咖啡、三明治、饮料等与世界杯有密切联系的商品和服务,同比平均涨幅达到10.51%,其中机票价格狂涨27.29%,而同期累计通胀率才6.57%。

此外,牛肉价格上涨15.91%,三明治上涨11.98%,啤酒价格上涨11.69%,酒店价格上涨10.11%,这样的价格上涨幅度,显然会给外国球迷的荷包增加压力。

里约一家大学的金融学教授吉尔贝托·布拉加认为:“由于需求持续增长,预计某些与世界杯相关的商品价格还将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