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若通胀持续低迷欧银应考虑大规模购买资产

IMF:若通胀持续低迷欧银应考虑大规模购买资产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6月19日)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欧洲央行(ECB)应当考虑实施包括购买国债在内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6月19日)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欧洲央行(ECB)应当考虑实施包括购买国债在内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发表声明说,尽管欧元区正在复苏,但势头并不稳健也不够强劲,并且连核心国家的通胀也持续处于低位,令人感到担忧。

IMF在声明中称,如果低通胀继续下去,欧洲央行应当考虑在金融市场上大规模购买资产。

IMF称,欧洲央行的购买重点应当放在各国国债上,并依据各国经济规模大小按比例购买。

IMF的提议与欧洲央行此前购债计划不同。在之前的项目中,欧洲央行仅从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承受严重市场压力的国家购买国债。

IMF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行动显示出对抗低通胀的决心,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令人宽心

IMF称,资产购买计划将提振信心,改善公司和家庭财务状况,并刺激银行放贷。IMF还称,这可能对需求和通胀有重大影响。

IMF还指出高负债阻碍复苏,要想削减负债,那麽就要大幅提高经济增速。IMF表示,经济政策必须着重于提振需求、改善资产状况,并推进结构性改革。

IMF表示,在实施多年的撙节措施后,欧元区整体财政立场接近中性。这在刺激需求和削减公共债务之间实现很好的平衡。

此外,拉加德说道,过去一年间欧元区各方面的状况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欧洲央行当前所采取的宽松措施将进一步支撑区域内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