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IMF:意大利经济复苏脆弱 急需结构性改革

IMF:意大利经济复苏脆弱 急需结构性改革

汇通网2014年06月18日09:3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17日表示,意大利迫切需要引入结构性改革,以增加该国经济活力。理由是意大利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失业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6月17日)表示,意大利迫切需要引入结构性改革,以增加该国经济活力。理由是意大利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失业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IMF在年度报告中称,意大利需要加大力度清理银行不良贷款,因为此举能够释放资源并支持经济复苏中新的放贷活动。

IMF表示,意大利银行在识别损失、处理不良贷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同时也募集了大量民间资本。不过,该机构指出,意大利银行不良贷款继续上升,其占比达到16%的纪录水平。

IMF还表示意大利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大量政府债务,加强公共财政。作为努力降低公共债务的一部分,IMF表示意大利政府应尽快完成私有化改革。

IMF要求意大利收紧预算,以争取在明年实现结构性财政盈余。

IMF称,为了支持经济,意大利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引进有利于增长的财政再平衡措施,比如降低劳动税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