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总统称新一届政府将致力发展经济

南非总统称新一届政府将致力发展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08:2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南非总统祖马17日表示,新一届南非政府将致力发展经济,把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和消除贫困作为其最重要的任务。祖马当天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尽管南非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新一届政府有信心实现既定的目标,即争取在2019年使经济增长5%。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XINHUA08.COM)--南非总统祖马17日表示,新一届南非政府将致力发展经济,把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和消除贫困作为其最重要的任务。

祖马当天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尽管南非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新一届政府有信心实现既定的目标,即争取在2019年使经济增长5%。

南非5月7日举行1994年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第五次议会选举,祖马于5月24日任命了新一届内阁成员。祖马在其国情咨文中阐述了新政府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

祖马说,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和干预手段,使经济实现增长。这些措施和手段包括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实现能源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和核能。他说,在过去5年里,南非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高达1万亿兰特(约合943亿美元),在未来3年里,南非还将投入8470亿兰特(约合799亿美元),用于向民众提供洁净饮用水,以及发展交通、能源、卫生、教育、医疗和互联网等。

祖马说,本届政府将在任期内制定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建立合理的分配机制,以降低收入不平等。祖马同时呼吁私营企业,特别是矿业公司负起社会责任,提高工人工资,改善他们的住房条件,让工人们“活得有尊严”。

他指出,为进一步实现南非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政府将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如大力发展黑人经济,解决黑人的土地诉求等。为了促进当地制造业发展,政府今后所购买的产品中75%将在当地生产。(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