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项晓炜:英国期待中国投资家关注英国文化市场

项晓炜:英国期待中国投资家关注英国文化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10: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说,英国十分期待中国的投资家、企业家关注英国的文化市场。

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参赞:英国十分期待中国投资家关注英国文化市场

新华社记者夏晓 张建华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英国十分期待中国的投资家、企业家关注英国的文化市场。

项晓炜说,英国希望能引进中国资金开拓英国的体育、电影、戏剧等。近年来,中英两国在文化市场开发、产品共同制作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国内很多在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剧院剧场工作的年轻艺术管理人才在英国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把好的管理模式带回中国。前来英国学习艺术、设计和艺术管理的中国学生群体也非常庞大。

项晓炜介绍,据使馆文化处初步统计,2012年至2014年初,中英两国相互往来的文化交流项目总数至少有1000项,而文化交流人数达8000人以上。

项晓炜说,中英文化交流已经走过了初步的交流和认知阶段,开始向产业合作阶段发展。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