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6月决议继续维稳政策 上修海外经济评估

日央行6月决议继续维稳政策 上修海外经济评估

汇通网2014年06月13日11: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6月13日公布的决议显示,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继续扩大基础货币,且为委员会一致同意的结果。

日本央行周五(6月13日)公布的决议显示,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继续扩大基础货币,且为委员会一致同意的结果。

日本央行决议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趋势,维持经济评估不变;称日本经济将受到上调消费税后需求持续下跌的打压,但趋势仍温和复苏。

此次决议中,日本央行上修海外经济预期评估;称海外经济正复苏,尽管一些地区仍保持低迷。

日本央行决议称,工业产出继续温和地趋势性增长。

通胀方面,日本央行决议称,日本CPI年率升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约1.25%;将检视经济及物价的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货币政策方面,日本央行决议称,日本的量化及质化(QQE)政策一直在产生预期中的效果,日本央行将继续执行QQE直至达到2%通胀目标。

此外,日本央行决议称,日本经济前景风险包括新兴经济体及商品出口主导经济体的形势发展、欧债问题前景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快慢。

日本央行决议显示,继续以8:1的投票结果否决委员木内登英的提议。委员木内登英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