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第二季制造业信心恶化 但料为暂时现象

日本第二季制造业信心恶化 但料为暂时现象

汇通网2014年06月11日16: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大型制造业对4-6月业务状况看法转为悲观,但预期7-9月的情况将有改善。这显示企业认为在4月1日消费税上调的冲击过后,业务将会迅速恢复。

日本大型制造业对4-6月业务状况看法转为悲观,但预期7-9月的情况将有改善。这显示企业认为在4月1日消费税上调的冲击过后,业务将会迅速恢复。

日本财务省和经济社会总合研究所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4-6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BSI)为负13.9,第一季时为正12.5。不过,7-9月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预计升至正16.0,因预期消费支出将迅速回升。

这项官方调查对日本央行(BOJ)下月将公布的短观调查结果是个好兆头,且表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来支撑经济的必要性下降。

Mizuho Securities Research & Consulting分析师Norio Miyagawa说,“企业预期消费税调高后的成长减速只是短暂现象,因为他们认为消费支出料仍然强劲,这股乐观心理蔓延至制造业。我认为货币政策更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性很小。”

BSI信心调查亦显示,企业对资本支出的看法更加正面。由于资本支出有助于创造就业,对经济增长而言至关重要。

BSI指标由预期业务环境较前季改善的企业百分比,减去预期恶化的企业百分比而得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