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欧央行再降息空间不大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欧央行再降息空间不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1日08:2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0日表示,在上周欧洲央行降息后,未来继续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已经不大。欧央行上周四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向疲软的欧元区注入资金,并承诺如有需要将采取更多措施,击退通缩风险。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0日表示,在上周欧洲央行降息后,未来继续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已经不大。欧央行上周四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向疲软的欧元区注入资金,并承诺如有需要将采取更多措施,击退通缩风险。分析人士指出,在存款利率已降至负利率后,魏德曼此番表态表明其并不支持欧央行将更为重要的基准再融资利率降为零。

魏德曼指出,最新的降息等措施显示出欧洲央行已经将政策扩展到了部分此前很少涉及的新领域。未来针对低通胀问题,欧洲央行下调利率的空间已经不大。之所以提出将采取非常规措施,既是因为该行几乎已经用完了降息的空间,也是因为欧央行希望确保宽松的货币政策能落实到实体经济。

魏德曼还指出,目前考虑进一步宽松措施还为时过早,因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已作出应有贡献。一旦低通胀结束,欧洲央行应该尽快调整货币政策,确保宽松货币政策及时退出。欧央行的一系列举措也给各国政府以提示,它们也应承担自身责任,采取必要改革措施。(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