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上调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9%

德国央行上调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9%

汇通网2014年06月06日17: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在其半年度预测中称,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9%,去年12月时预期增长1.7%。该数据未经工作日调整。

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五(6月6日)上调2014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这突显出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差距日趋拉大。

德国央行在其半年度预测中称,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9%,去年12月时预期增长1.7%。该数据未经工作日调整。

该央行维持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在2.0%不变,预计2016年增长率为1.8%。

与此同时,德国央行将2014年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增幅预期从1.3%下调至1.1%,维持2015年HICP增幅预期在1.5%不变,并预计2016年通胀率为1.9%。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声明中称:“德国国内经济好转、工业化国家经济持续改善以及欧元区逐渐复苏,这些均暗示出德国经济增长将非常强劲。”

他同时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或欧元区债务危机复燃,不仅会通过外部贸易渠道影响经济增长,还会通过影响信心产生不利影响。

他还称,人口结构变化导致未来劳动力紧张,这将阻碍经济增长。不过他也表示:“鉴于这些变化,在63岁领取全额退休金等之类的措施将不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