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一季度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新西兰一季度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5:5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统计局3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新西兰贸易条件指数创40年来最大涨幅,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表明该国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统计局3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新西兰贸易条件指数创40年来最大涨幅,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表明该国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贸易条件指数是出口价格指数与进口价格指数相比得出的贸易指标,用来显示一国贸易情况的好坏。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称,由于出口价格持续上涨、进口价格回落,新西兰2014年第一季度贸易条件指数上升1.8%,接近1973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出口商品价格上升0.8%,其中乳制品出口价格上升2.3%,是出口价格上涨最重要的贡献指标。同期,新西兰进口商品价格下跌1.0%,主要受到石油及石油制品价格下降影响。(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