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世界杯将助推巴西二季度经济增长

世界杯将助推巴西二季度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5:3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5月30日说,世界杯将使巴西经济好转,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因世界杯的举行而高于第一季度。

新华社记者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5月30日说,世界杯将使巴西经济好转,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因世界杯的举行而高于第一季度。

曼特加认为,举办世界杯将使贸易和服务等行业受益。他说,今年一季度巴西经济的增长值仅为0.2%,这主要是因为高通胀对经济增长产生了冲击。随着通胀率下降,消费会逐渐恢复,利率也会产生改变。

曼特加同时指出,虽然当前投资和消费的趋势已经显现出世界杯对经济的刺激效应,但政府不会再出台新的鼓励投资措施,因为“目前在巴西投资已经很便宜了”。

曼特加说,国际市场的情况对巴西本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结果也有决定性作用,美国方面需求的减少会对巴西经济产生伤害。不过,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应该会有所好转,这也会对巴西经济指数的提高有所帮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