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希望中俄博览会提升两国经贸关系

俄官员:希望中俄博览会提升两国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8: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2日表示,希望6月底启动的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能够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关系和区域合作水平。利哈乔夫在当天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说,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俄中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

新华社记者高春霄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2日表示,希望6月底启动的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能够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关系和区域合作水平。

利哈乔夫在当天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说,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俄中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他表示,届时将有约200家俄罗斯企业到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参加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此外,在博览会框架下还将举行俄中两国在远东开发、金融、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的研讨活动。

中国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黑龙江作为中国的沿边开放大省,与俄罗斯5个州区毗邻,拥有2981公里边境线,对应开放15个边境口岸,是中国对俄经贸合作的最前沿。近年来,黑龙江省对俄贸易额占中国对俄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对俄累计投资额占中国对俄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孙尧说,“希望中俄两国大企业在博览会期间能够就生产制造领域合作进行探讨,推动两国在机电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2014年6月30日至7月4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俄博览会的前身为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此前已连续举办了24届。今年3月,“哈洽会”正式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由中俄双方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