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考虑建立“网络法院” 谷歌面临新挑战

德国考虑建立“网络法院” 谷歌面临新挑战

FT中文网2014年05月28日14:4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正考虑建立“网络法院”,以对搜索引擎与想保护个人隐私的用户之间的冲突作出裁决。此前,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作出了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命令谷歌(Google)及其竞争对手删除链至个人敏感信息的链接。

德国正考虑建立“网络法院”,以对搜索引擎与想保护个人隐私的用户之间的冲突作出裁决。此前,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作出了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命令谷歌(Google)及其竞争对手删除链至个人敏感信息的链接。

德国内政部表示,对这类冲突作出裁决的工作不应“由谷歌的算法来完成”。这一表态开始让人们明确认识到,各国政府会如何应对欧洲法院本月设定的上述判例。

欧洲法院作出裁决以来,谷歌已收到欧洲公民发出的数百个要求删除链接的申请,这些公民包括想掩盖风流韵事的政客、企图隐瞒自己大学教职被终止详情的学者、以及跟踪狂。

德国内政部昨日表示,德国政府正在考虑解决隐私纠纷的方法,其选项包括“网络法院”及某种第三方仲裁程序等等。

拟议中的网络法院将采取专门司法机构的形式,该机构将拥有解决科技公司与个人用户间纠纷的权力。

德国内政部表示,它关切的是,自动删除程序使得政客和名人能够将他们认为“令人不快的”内容彻底掩盖,哪怕这些内容的报道符合公众利益。

谷歌在德国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对,该国经济部长已呼吁如果这家科技公司被发现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就将其分拆。根据ComScore的数据,2012年谷歌在德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96%,而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必应(Bing)的市场份额为1.4%。

谷歌引述了之前一项声明,它在其中表示,欧洲法院的裁决实施起来很复杂,需要“彻底的检查”。

该公司正在探讨一套流程,以基于“一案一议”的原则评估删除链接申请,而不是使用一个自动系统。(曲雯雯)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