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出台新食品安全法

新西兰出台新食品安全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14:2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议会27日通过新的食品安全法,以取代该国1981年出台的食品法案。新法中包括在一些情况下召回产品的条款,加强了政府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权限。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奈凯·凯耶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法根据特定行业食品安全风险的程度和性质制订相应法规,将实施一套新的风险管理方法。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XINHUA08.COM)--新西兰议会27日通过新的食品安全法,以取代该国1981年出台的食品法案。新法中包括在一些情况下召回产品的条款,加强了政府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权限。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奈凯·凯耶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法根据特定行业食品安全风险的程度和性质制订相应法规,将实施一套新的风险管理方法。新法关注企业开展的各类活动,不仅仅是经营场所。

凯耶说,与现有一刀切的规定不同,新法给予不同类型的企业更多灵活性,降低了它们执行食品安全规定的成本。

据了解,这份总计470页的新食品安全法历时10年起草,2010年5月正式提交议会审议。(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