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美智库:亚太国家视中国为10年后最重要经济伙伴

美智库:亚太国家视中国为10年后最重要经济伙伴

国际在线2014年05月28日13: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6日报道,美国著名智库“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以亚太地区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专家为对象实施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6%的专家认为“10年后最重要的经济伙伴是中国”,这比选择美国的比例多出一倍。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6日报道,美国著名智库“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以亚太地区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专家为对象实施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6%的专家认为“10年后最重要的经济伙伴是中国”,这比选择美国的比例多出一倍。

据悉,该项调查在朝日新闻社的支持下,于今年3月24日到4月22日实施。调查得到402人的回答,这些专家分别来自美国、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国家等。

其中,在“10年后最重要的经济伙伴”这一选项中,86%的韩国专家选择中国,其他选择中国的国家依次是澳大利亚(77%)、新加坡(75%)等。

相对而言,选择美国的国家为日本(71%)、印度(49%)。中国83%的专家选择美国,无人选择日本。由此可以看出,经济关系的紧密性与政治因素是有关联的。 

关于“10年后在东亚最有实力的国家”的提问,53%的专家选择中国,43%选择美国。但是71%的中国专家认为10年后美国仍然最有实力。(徐艺源)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