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建议发展中经济体提高就业质量

国际劳工组织建议发展中经济体提高就业质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09: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27日在日内瓦发布《2014年劳工世界报告》。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说,该组织通过对140个发展中经济体的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发展中经济体应通过提高就业质量来推动经济更快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昭 张淼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27日在日内瓦发布《2014年劳工世界报告》。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说,该组织通过对140个发展中经济体的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发展中经济体应通过提高就业质量来推动经济更快发展。

赖德26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份报告进行了解释。他说,国际劳工组织认为,努力降低弱势就业、着力提高就业质量的发展中经济体能够实现更快经济增长。

报告建议发展中经济体努力避免经济增长过度依赖少数出口导向行业,力争实现经济活动多样化,同时加强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创造高质量就业岗位。报告还建议发展中经济体确立合理薪资机制,加强劳动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

赖德说,如果恶劣的劳动条件没有改善,合理的社会保障体系缺位,低薪、贫困与不平等继续困扰劳动者,全球经济增长就无从谈起,发展中经济体应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人人享有体面就业岗位”应成为全球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