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财政部:苏格兰的独立计划将付出高昂代价

英财政部:苏格兰的独立计划将付出高昂代价

汇通网2014年05月26日14: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民众将在9月18日投票决定是否终结与英格兰长达307年的统一历史,并脱离英国。英国财政部已经多次表示,苏格兰民众在独立后的财务状况将会变差。

英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日(5月25日)加大了对苏格兰政府独立计划的炮轰力度,表示后者并未充分为建立新政权做好预算;苏格兰独立将耗费该地区纳税人逾15亿欧元(25亿美元)。

苏格兰民众将在9月18日投票决定是否终结与英格兰长达307年的统一历史,并脱离英国。英国财政部已经多次表示,苏格兰民众在独立后的财务状况将会变差。

上周日财政部表示,苏格兰建立税务当局、金融监管当局和福利体系等新的公共机构,将至少耗费每个苏格兰家庭600英镑,而且可能要比这多得多。

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艾德礼(DannyAlexander)称,“苏格兰政府正试图脱离英国,但他们不会告诉大家,苏格兰独立时新设机构需要多少费用,”

周三(5月28日),他将公布英国政府对苏格兰独立成本预估的细节,以及苏格兰的预算赤字。

苏格兰政府称该报告“极不严谨”。

英国财政部表示,根据加拿大魁北克省进行独立公投时的预估,苏格兰新设机构可能至少花费1%的年度经济产出,或15亿英镑。而实际支出可能远高于此。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