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柏林航展聚焦生物航空燃料

柏林航展聚焦生物航空燃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16:0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生物燃料成为今年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上的业界焦点。德国、美国和加拿大的相关机构21日在航展上联合公布了一项关于飞机利用生物燃料试飞的初步测试结果,展示了生物燃料的应用前景。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生物燃料成为今年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上的业界焦点。德国、美国和加拿大的相关机构21日在航展上联合公布了一项关于飞机利用生物燃料试飞的初步测试结果,展示了生物燃料的应用前景。

相关结果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与美国航天局以及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在航展上联合发布。3家机构今年5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展为期两周的试飞项目。结果显示,与使用普通航空燃油相比,使用生物燃料后,发动机排放的颗粒污染物和含硫化合物明显减少。

除了发布试飞测试结果,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还展示了新研制的太阳能反应器,这一反应器可借助太阳能将二氧化碳和水加工成氢气和一氧化碳混合气体,以生产生物柴油。

此外,各国研究人员还在尝试用海藻、甘蔗、稻草等原料生产替代燃料,以实现节能减排。

美国企业AMYRIS与石油化工企业道达尔公司联合展示了用糖制作生物燃料的方法,无论是从甜菜、甘蔗还是谷物中提取出的糖均可作为原料,加入转基因微生物发酵,生成一种航空替代燃料。英国航空公司与美国生物能源公司Solena则向参观者介绍了如何用垃圾生产替代燃料。

德国航空可再生能源行动协会看好生物燃料的前景。据该协会介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承诺到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零增长,而生物燃料将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欧盟已计划在2050年前将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航空替代燃料比例增至40%,而德国航空可再生能源行动协会提出,在2025年前将德国航空生物燃料比例提升至10%。

这届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20日开幕,将持续至25日。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