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创一年最大跌幅

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创一年最大跌幅

汇通网2014年05月21日10:2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5月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2.9,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4.8%。指数低于100,代表悲观者仍超过乐观者。

周三(5月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月率在5月下降6.8%,在政府公布了一系列削减开支和新的征税的措施后,澳洲家庭开始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

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5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降6.8%,创一年(2013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2.9,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4.8%。指数低于100,代表悲观者仍超过乐观者。

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剧烈下跌很清楚地表明人们对政府预算的不满,该指数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水平。

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通过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可影响短线澳元走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