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最富人群空前富有 千人坐拥8740亿美元

英国最富人群空前富有 千人坐拥87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9日09: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一份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英国最富有的1000名富豪总资产达5189亿英镑(约合8740亿美元),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一,创历史最高记录。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英国一份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英国最富有的1000名富豪总资产达5189亿英镑(约合8740亿美元),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一,创历史最高记录。

路透社17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2014富豪榜”报道,前1000名富豪的总资产与2013年相比增长15.4%。

“我从未见过这样显著的个人财富增长,”自1989年起编辑这份富豪榜的菲利普·贝雷斯福德说,“英国最富有的那些人从未有过这样好的状况。”

富豪榜显示,居住在英国的亿万富翁人数今年首次破百,出生于印度的欣杜贾兄弟以总资产119亿英镑(200亿美元)位列富豪榜第一,前一年占据头名的俄罗斯商人、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股东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以106.5亿英镑(179亿美元)资产降至第二位。

在排名前20位的富豪中,只有3人是英国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个人资产为3.3亿英镑(5.5亿美元),排名第285位。

另外,因出演《哈里·波特》系列电影出名的24岁英国女演员埃玛·沃森以3000万英镑(5043万美元)资产进入“千人富豪榜”和“50大年轻富豪榜”。

贝雷斯福德认为,国际富豪们愿意在英国定居的原因包括“文化和金融服务、良好的税收制度、为子女提供优质教育,以及令人愉快的生活方式”。

只是,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富豪们资产大增与普通民众捉襟见肘的个人财务状况形成鲜明对比,不少英国民众还在努力应付过去5年财政紧缩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