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晋三:希望6月经济政策大纲能涵盖企业税

安倍晋三:希望6月经济政策大纲能涵盖企业税

汇通网2014年05月16日08: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讲话称,希望定于6月份发布的政府经济政策大纲能涵盖企业税。他在日本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小组指出,在编撰2015/16财年的财政预算时,日本需要在政府收支方面进一步改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四(5月15日)发表讲话称,希望定于6月份发布的政府经济政策大纲能涵盖企业税。

他在日本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小组指出,在编撰2015/16财年的财政预算时,日本需要在政府收支方面进一步改革。

今天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经济增长为两年多来最快,因消费者纷纷赶在消费税上调前购物支出,而且企业投资上升,表明对未来经济成长前景抱有信心。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1.5%,创两年半(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预期增长1.0%,前值(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2%。

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成长5.9%,亦远好于外媒调查中分析师预估的增长4.2%。

对于上调销售税将对日本经济产生的影响,有分析师预计经济在4-6月当季年率萎缩约5%,但7-9月当季可能成长约2%;经济料在暂时回落后,恢复温和增长,基本符合日本央行(BOJ)的预期;从经济成长和物价上升方面来看,很难认为日本央行将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