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法国财政目标极具挑战性

IMF:法国财政目标极具挑战性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法国总统奥朗德选择了修复该国经济和财政的正确道路,但其财政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5月15日)称,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选择了修复该国经济和财政的正确道路,但其财政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

今年年初,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将政策由增税转为减支,以降低预算赤字。他还提出削减企业税率的计划,他认为这将使企业在投资和招聘上有更多空间。

IMF表示,如果公共财政恢复平衡的话,计划中的减税措施意味着减支规模将会倾向于相当大。

IMF称,若法国政府在2015-2017年节省500亿欧元,按历史标准来衡量,那将是非常显著的。

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持平,未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实现增长,与德国的表现大相径庭。

奥朗德在今年1月宣布了一项《责任契约》(Responsibility Pact),旨在降低企业工资税以促进投资及招聘。这被分析人士视为政府政策的重大变革,但经济尚未显示出任何改善迹象,因失业人数持续增加,且一季度企业投资和消费者开支下滑。

IMF指出,《责任契约》中的举措只会缓慢提振经济增长,今年增速料为约1%,2015年或提高至1.5%。该组织还警告称,存在经济反弹疲弱的风险,通胀仍将处在1%左右,且经济存在大量闲置产能。

IMF表示:“所有这些都将使有关当局的任务变得十分艰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