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路透社:美国取代法国成全球最大葡萄酒消费国

路透社:美国取代法国成全球最大葡萄酒消费国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15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去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市场,首次把法国挤到第二的位置,原因是被公认为葡萄酒天然产地的法国的消费量下滑。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称,2013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29.1亿升葡萄酒,比2012年增加0.5%,而法国的消费量减少近7%,至28.1亿升。

据路透社巴黎5月13日电,美国去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市场,首次把法国挤到第二的位置,原因是被公认为葡萄酒天然产地的法国的消费量下滑。

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称,2013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29.1亿升葡萄酒,比2012年增加0.5%,而法国的消费量减少近7%,至28.1亿升。

从人均消费量来看,美国可能仍大幅落后。据2011年的人均数量,每个法国人平均每周消费近1.2瓶葡萄酒,远远高于美国人均消费量。

该组织负责人让-马里·奥朗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人们过去喝大量葡萄酒,但消费习惯在改变。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葡萄酒,而且他们的人口更多。”

法国是全世界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但法国是第一大葡萄酒出口国,出口额达78亿欧元。奥朗说,2002年至2011年期间,法国的人均消费量减少了20%以上,至每年46.4升。

同一时期内,美国消费者的消费量增加了近17%,至每人每年9.1升。

该组织表示,总体而言,去年全球葡萄酒消费量下降1%,至239亿升。由于西班牙、智利、南非和新西兰创纪录的产量,去年的全球葡萄酒总产量增长9.4%,至279亿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