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日本在对抗通缩道路上正稳步前进

甘利明:日本在对抗通缩道路上正稳步前进

汇通网2014年05月15日10: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日本经济在对抗通缩的道路上正稳步前进。他称,虽然情况表明消费税上调后消费有所减弱,但只是暂时现象且在预料之内。希望随着就业形势的改善,民间消费将逐步上升。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周四(5月15日)表示,日本经济在对抗通缩的道路上正稳步前进。

他称,虽然情况表明消费税上调后消费有所减弱,但只是暂时现象且在预料之内。希望随着就业形势的改善,民间消费将逐步上升。

甘利明表示,预计当前财年(2014/15财年)国内需求将继续引领经济稳固复苏,将恰当地应对经济下行风险。

他指出,出口弱于预期反映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状况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日内稍早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增长1.5%,创两年半最快增速,其它数据也基本远超预期强劲,主要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及资本支出数据提振,因日本民众在4月1日上调销售税之前狂热购物引发经济繁荣盛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