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非洲首富呼吁加强本地投资

非洲首富呼吁加强本地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08: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非洲首富阿里科·丹格特在此间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表示,非洲商人应加强在本地的投资,这有助于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在峰会专题研讨会上,丹格特说,目前非洲机会如此之多,各国政府也在竭尽全力为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但许多当地富人却宁愿投资于非洲之外,也不愿冒风险投资于本地。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李斯博

阿布贾(CNFIN.COM / XINHUA08.COM)--非洲首富阿里科·丹格特在此间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表示,非洲商人应加强在本地的投资,这有助于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在峰会专题研讨会上,丹格特说,目前非洲机会如此之多,各国政府也在竭尽全力为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但许多当地富人却宁愿投资于非洲之外,也不愿冒风险投资于本地。

“作为一个非洲人,你必须以投资本地的实际行动帮助海外投资者建立信心,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增长,”他说。

丹格特说,目前非洲国家间的贸易总额为1000多亿美元,占非洲贸易总量的比例较低,“我们必须加强非洲内部经贸往来,我们现在使用的大部分消费品是进口的,当你进口产品的时候,你同时也'进口’了贫穷,'出口’了工作机会。”

丹格特表示,未来将在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控制的地区创造18万个就业岗位,而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丹格特是尼日利亚丹格特集团所有者,2013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非洲首富,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23位。“丹格特帝国”主要经营产品为水泥和日用品,丹格特水泥和丹格特食品在尼日利亚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