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呼吁尽早启动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谈判

欧盟呼吁尽早启动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0: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理事会外长会8日通过一项决议,重申欧盟致力于推动环境产品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强调欧盟期待尽早启动相关谈判,这是实现环境产品自由化这一多边目标的第一步。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理事会外长会8日通过一项决议,重申欧盟致力于推动环境产品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强调欧盟期待尽早启动相关谈判,这是实现环境产品自由化这一多边目标的第一步。

决议指出,环境产品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对于推进国际环保议程,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意义重大。欧盟将与有关世贸组织成员为此目标共同努力。

包括欧盟、美国和中国在内的14个世贸组织成员今年1月在达沃斯共同宣布,将启动环境产品和服务贸易谈判进程,降低环境产品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

欧盟委员会2012年5月发布的一份声明预计,目前全球环境产品和服务市场价值每年约1万亿欧元,到2020年还将翻番。(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