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丰田2013财年营业利润创新高

丰田2013财年营业利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0:0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丰田汽车公司8日公布财务报表显示,由于日元贬值及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地区销售强劲等积极因素提振,在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公司营业利润较上一财年大增73.5%至创纪录的2.29万亿日元。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丰田汽车公司8日公布财务报表显示,由于日元贬值及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地区销售强劲等积极因素提振,在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公司营业利润较上一财年大增73.5%至创纪录的2.29万亿日元。

这也是该公司自2007年创下2.2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新高后再次打破纪录。具体来看,2013财年丰田公司获得的净利润较上一财年飙升89.5%至1.82万亿日元,创下新纪录;销售额则增长16.4%至25.69万亿日元。丰田公司认为,除上述利好因素外,该公司削减成本的努力以及推出新车型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对业绩良好有提振作用。

丰田预计,在消费税上调以及日元贬值所带来的积极效果逐渐减弱的影响下,2014财年业绩增幅将较2013财年的强劲表现有所萎缩。其中,综合营业利润或仅微升0.3%至2.3万亿日元,净利润则将减少2.4%至1.78万亿日元,而销售额则将在23.7万亿日元。(完)

[责任编辑:赵灿]